热带林荫大道

第三章 忽视

张译x你

前司机x落魄千金

  

经过漫长的等待,又迎来了一次周末。

  

“叔有个紧急会议要开,不能去接你了。你打车来公司等我一会儿,完事咱俩出去吃饭”

“好”

  

公司里的人都认识你,所以你能直接进他办公室。

你以为他不在,结果他坐在沙发上,对面还有个女人。

你知道她,江楠。有一次张译喝醉了,她送回来的。

“昕昕放学啦?”她以亲切地称呼,其实你们只有过一面之缘。

“嗯”你回之礼貌微笑。

“打车了吗?”张译问你。

“嗯,你开完会啦?”

“没呢,还有一个”说完,他就起身去拿柜子上的文件。

他穿了一套黑色西装,伸手去够文件时,腰身的线条暴露无遗。

“你俩先坐着,我马上完事”说完转身出门了。

  

“上次咱俩见面你还上高中吧?”江楠问道。

“嗯。。。好像是。”你装作想不起的样子,因为你不想表现得认识她。

“真快啊,转眼你上大学了!”

你只是笑了笑。

“大学生活好吗?”

“还行吧,就那样”

“哈哈哈,听起来不太喜欢呀”

你还只是笑了笑。

江楠找了很多话题,从明星到服装,最后转到了爱情。

“昕昕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

“那有喜欢的人吗?”

“那倒是有”

“没试着发展一下吗?”

你被问烦了:“还没有,你有喜欢的人吗?姐姐”

江楠显然顿了一下,刚要回答时,张译进来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久等了。”

“开完啦?”江楠笑眯眯地问道。

“开完啦,这个给你”他递给她一张纸,然后穿上了深蓝色长款风衣 ,“走吧咱”

  

楼下。

“正好到饭点了,不如一块儿吃吧?我爸新投资了一家法餐,特别好吃。”

江楠笑盈盈地说着,眼睛在寻求张译的肯定。

张译瞟了你一眼,你装作没看到,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张译忙打圆场:“她急着回学校,今天就不一起了,下次吧”

“哦。。行,那下次见。”不得不佩服江楠的表情管理能力——自始至终保持着笑脸。


车上。

“想吃什么?”张译问道。

“随便”

然后就陷入了沉默。

应该是自己刚才无礼的表现,使张译有点生气吧。一想到张译因为自己忽视江楠而生气,你的心情突然变得很不爽。

“我今晚不回学校”

“我知道”

“你生气了?”

“没有”

“你生气了”

“没有,有什么可生气的”

“你喜欢她啊?”

他笑了:

“你现在都知道谈情说爱了?”

什么?他还把你当三岁小孩吗?你很生气,刚要喊出“你笑什么!?”

他来了一句:“没有,我不喜欢她”

这句话像一杯冷水浇灭了你的火气。

“你最好是”你心里这样答复到。

“那你干嘛不说话?”你问到。

“没有不说话呀,这不一直说着呢吗?”他的语气里多了一份调皮。


“你是不是心里有事啊?”他问。

“。。。没有啊”

“怎么觉得你最近话少了”

“我要做个文静的女子了”

“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可能没事?

你从未见过他和哪个女人走得很近,也没听说过他的恋爱史。

姑妈每周一次提醒你该搬出去了。

自己的存在是否是造成他孑然一身的原因之一呢?

该离开了吗?


你想着如果自己独居的话得学做饭了。于是张译的厨房成了你练手的地方。你忙了一下午炒了三盘菜,并叮嘱张译一定要来吃。

你以为他会有饭局,但他真的来了。

“嗯,不错!”

“就是这个稍微有点淡了”

“行呀,第一次做饭就做成这样!”

这几句话听得你沾沾自喜:

“可别骗我”

“真的很好”

你暂时忘了自己是为什么而学做饭的,完全沉浸在被张译夸赞的喜悦中得意洋洋。


“叔”

“唔?”

“你谈过恋爱吗?”

埋头苦吃的张译抬起头看了你一眼。

“谈过呀。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就是好奇。跟我讲讲吧”

张译努力咀嚼一腮帮子的食物,使劲咽下后:

“我当兵的时候谈过一个,后来分了”

“就一个?”

“嗯”

“骗谁呢?怎么可能?”

“之前那都是上学的时候,闹着玩呢”

“挖出来了”你心想。

“哦呦,你早恋”

“哈”他笑了。

“到底几个呀?”

“一两个吧”

“什么?”

“三四个”

“什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

那天晚上快到校门前时你问到:

“你不想结婚吗?”

“暂时不想”

“为什么”

“不想就是不想呗。你个小屁孩还担心起我的终身大事了,行了,回去好好上学”

你翻了个白眼:“拜拜”

“拜拜”



之后的一周你都在琢磨张译的那几句回答。

想象他少年时意气风发的模样;

想象他在青涩的年纪对那些姑娘说过什么;

想象自己穿越到过去,与他在麦田里穿梭......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