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林荫大道

第四章 我喜欢你

张译x你

前司机x落魄司机


“喂”

“喂?昕昕,是姑妈”

“哦,怎么了”

“房子找到了吗”

“没有”

“没找到吗?要不姑妈帮你找找?”

“我不想搬出去”

“啊?那怎么行呢?昕昕呀,姑妈知道你和他熟悉,但他毕竟是别人,况且你也长大了,在那里生活总归是不方便的........”

姑妈说了很多,你直接挂断了。


你呆呆地坐了很久。

“陈昕,想什么呢!”朋友A凑过来,

“周五晚上去耍吧?”

“行”



你和张译说自己今晚和朋友出去玩,九点前会回来。

聚会上,人们大声讲话、嬉笑、推搡。

他们在大肆谈论自己的爱情观,每个人都力辩自己的爱情观最高尚。


“怎么看出对方喜不喜欢自己啊?”

朋友A:“其实很简单啊,看眼睛就能看出来”

“那要是看不出来呢”

朋友A:“应该可以吧,实在不行也可以看看对方的行为,为你做了什么。如果那个人喜欢你的话,肯定会非常照顾你,总之会特殊对待你。”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对方很照顾你,但不喜欢你”

朋友A:“什么?”

朋友B:“那应该就是不喜欢”

“那为什么照顾呢”

朋友A一脸坏笑:“怎么了,你谈恋爱啦?”

“哎呀没有,就是突然想到这种情况了而已”

你把朋友们的追问打发了,紧随而来的是一阵沉重的疲惫感,你试图用酒精麻醉自己,直到忘记了喝了多少。


一看手机,有十七个未接电话来自Y。

你发了信息:“要回去了”

午夜11:46,一进家门,你就看到坐在吧台前的张译了。

外套都没脱,显然刚从外面回来。

“回来啦?”

“嗯”

他欲言又止。

他应该不难看出自己喝了多酒,心情又极其低落。

“早点睡吧”说完他便起身回房了。

你也不难看出他极力压制的愤怒。

他的沉默将你的情绪推到了极点,关上房门的刹那,你瘫坐在地板上,眼泪喷涌而出。

此刻,你渴望他皮肤的纹理和呼气时的温度。

你在从未拥有过的东西上染上了荒谬至极的瘾,没有极致的满足感,只有被一万个爬虫撕咬的痛苦。


你需要一个答案,肯定也好,拒绝也罢,至少可以防止自己溺死在无限的幻想和猜忌中。

你直接推开了他的门。

他刚洗漱完从洗手间走出来,看到你泪流满面的样子,他愣住了。

“怎么了?”

  

你冲上去用双手紧紧搂住了他的脖子,一股冷冽的清香涌入你的鼻腔。

他没招架住突如其来的拥抱,重心不稳,后退了几步,腰部撞到桌边时发出了一声闷哼。

他不知所措地一直问“怎么了”,双手无处安放,最终轻轻地落在了你的后背。

“是不是遇到坏人了?”

“我喜欢你”

“我没有开玩笑,我喜欢你”

你试图表现得冷静,但几乎在歇斯底里。

你捧起他的脸:“你知道的对吧?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

张译有点喘不上气了:

“你冷静一下”

他依旧轻声细语,手不住地轻拍你的后背。

此刻的疯狂是之前过度冷静的反噬。 

“我很冷静!叔,不,张译,我喜欢你!”

“我从初中起就喜欢你,我每天都想着怎样才能离你更近一点,我每天都在想......”

“陈昕......”张译试图解开你紧绕在他脖子上的手。

你无情地甩开后使劲锤了他一下,他估计是被砸疼了,往后缩了缩。

你不知道哭了多久,只记得张译左肩头的睡衣被你弄湿了一大片。

到后面你都没有力气发出声音了,身体发沉,困意席卷而来,重心逐渐压在张译身上,直到完全靠他支撑。

那晚最后的记忆是一声低沉的声音:

“来,睡觉吧”















评论(6)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